单翼青鸟

如若血能代替泪与恨
得过且过,苟且偷生
头像@栗时计 老师画的瓦塔西!太卡瓦太少女了suki5555
版头是朋友们!

【二阮】生病

是阮颜生病篇,终于写完了,阮羽篇的在之前发过

注:姐姐生病是在交界都市以后的第一天,可能会ooc

(姐姐应该没学自疗术吧!!!


不知是不是很难适应下山后的环境和气温,阮颜第一天晚上就感冒了。

“姐姐,还好吗?”阮羽端来一杯热茶,放在了桌上,“要不要去休息一下?”

从晚上开始,阮颜就一直在整理从山上带下来的东西,甚至连自己已经感冒了这件事都没发觉。听着姐姐不停吸着鼻子的声音,阮羽叹了一口气,继续跑过去帮忙了。

“终于…”所有东西都被正确安置好之后,阮颜直接趴到了床上。早就到了凌晨,晕乎乎的感觉压的她的眼皮都抬不起来了,她翻了个身,望着天花板继续说着:“小羽,快睡吧,已经不早啦…”

“等等,姐姐,”阮羽靠过来,重新端了一杯热水,“你感冒了,先喝了再睡吧。”“诶,我…吸吸…我好像确实感冒了…”躺在床上的阮颜吸了吸鼻子,终于发现自己已经生病了这件事。她坐起来,接过阮羽递过来的茶杯,慢慢喝了下去。有点烫嘴,但是对于已经晕乎乎的阮颜来说,当务之急是快点喝完这杯水然后去睡觉。

“…”阮羽盯着阮颜泛红的脸,接过茶杯以后,把它放在一旁,然后抱住了刚准备躺下去的阮颜。

“欸,欸?小羽?”突然被抱住的阮颜脑袋发懵,有点不知所措

“姐姐,你发烧了啊。”阮羽把双方的刘海撩起来,靠了上去,感受了一会儿以后得出了这个结论。

能感受到对方额头上传来的凉凉的感觉,阮颜微微笑了一下,然后推了推她,“发烧的话睡一觉就好啦…倒是小羽,靠的太近的话会传染给你哦…?”阮羽很配合的松开了阮颜,扶着她躺下了,然后就一直坐在旁边不知道思考着什么。



头痛使睡觉也很不安稳,迷迷糊糊的,阮颜貌似听到了关门的声音

——

夜已深,此时本该睡着的阮颜却还是清醒的,周围太安静了,什么声音都没有。她摸了摸旁边的被子,手上传来的只有冰凉的触感。

有什么和平常不一样的…?这么想着,阮颜爬了起来看了看周围。窗帘被拉上了,房间暗的几乎看不到任何东西。“小羽…?”她缩了缩脖子,轻声叫了一句,可是并没有人回应她。

奇怪…她到哪里去了?会不会遇到危险?我是不是该去找她?一连串的问题冒了出来,让她的头愈加疼痛了。但是这并不能影响她去寻找自己的妹妹。

“啪”

阮颜才刚出被子,还没来得及起身,房间里的灯突然就被打开了,一瞬间的光刺的阮颜睁不开眼,只能用手遮挡一下。还没等她适应这个强光,就听见了一声惊呼,随后就是后背撞到了柔软的床上的感觉。

“不是让你好好休息吗?!”阮羽皱着眉头质问着,“难不成…姐姐是想在我不在的时候跑到外面去邂逅一段美好恋情?”

“不,不是的…小羽不在身边,有点担心…你到哪里去了?”阮颜喃喃着,然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看着阮羽的眼睛问道。

“难不成我会偷偷跑出去跟别人幽会吗…”阮羽放开了手,拿起了之前抛到一旁的一个塑料袋,然后从里面拿出了几个盒子。“这是什么…?”阮颜接过盒子,看了看,是几种名称很复杂的药。“治感冒和发烧的药啦,从指挥使那里借来的~”阮羽端了一杯热水,然后一边看着说明书,一边打开包装袋,向水里加着什么粉末。阮颜默默地看着她,发着呆。然后想到了什么一样,问道:“指挥使为什么这么晚还醒着?”

“这,这个嘛…哈哈…~已经泡好啦,姐姐快喝了吧…!”听到这个问题的阮羽手一抖,包装袋差点因为没有束缚而随着地吸引力翩翩起舞,然而还是被抓住了。阮羽迅速把茶递给阮颜,然后疯狂的眨眼睛,不知道在暗示什么。“你…难不成这么晚还去打扰人家?!”虽说指挥使曾说过有问题就应该毫不犹豫的联系她,但是这么晚还打扰对方很过分吧。“不不不不要管这个啦!!!姐姐还在生病快喝了睡觉吧!!!!!”眼看着阮颜就要生气,阮羽胡乱的挥着手转移话题,“烧糊涂了可就没有人会要你了哦?所以快点喝了吧!!”“…”还想说什么的阮颜突然就拿这个家伙没办法了,只能捧起杯子喝药。

药水意外的有点甜,这让阮颜有点怀疑这药到底有没有疗效。但是毕竟是从指挥使那里拿来的,指挥使总不可能害自己吧…这么想着,阮颜将已经空了的杯子递给了阮羽。

“那么姐姐就快点休息吧,这里就交给我啦~”少了一顿说教,阮羽心里十分愉悦,她迅速接过杯子转身去厨房了。“…恩。”看着阮羽的身影,阮颜心里感觉有点暖暖的,从小就和妹妹相依为命的她,现在已经无法分离了。

可能那药真的有用吧,至少她现在感到呼吸不是那么困难了。房间的灯已经关上了,脚步声也越来越近,她突然记起来什么,问道:“感冒的话,不能一起睡的吧?”黑暗里的人影貌似震了一下,嘟了嘟嘴,然后一言不发地钻进了被子里。阮颜无奈的笑笑,搂住了这个人,安然入眠。

只要对方还在自己身边,就足够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2)